後疫情時期 足感心照顧社福邊緣戶 千盒鱸魚湯送花東弱勢長輩兒童

陪讀班小朋友津津有味的喝著魚湯

▲Hi-Q社會服務事業群總經理陳樹人表示,「愛分享─守護健康計畫」成功號召愛用者,共捐出總價值高達百萬元一千盒鱸魚湯,突為陪讀班小朋友津津有味的喝著魚湯。

《Google新聞伙伴》,去看看 《Google新聞》官方網站→→→百萬瀏覽人次歡迎發佈訊息

 台灣公益新聞網 記者 簡郁峰 台北報導
 圖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2020/08/04 Tue.

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攜手Hi-Q中華海洋生技,在5、6月推出「愛分享─守護健康計畫」,募集1000盒市價近千元的鱸魚湯禮盒,希望能為花東偏鄉的弱勢長者與兒童補充營養,為疫情高危險群的健康加分,日前(7/22)舉辦記者會分享這個足感心的給力計劃。在新冠疫情衝擊下,台灣經濟透過三倍券力求振興之際,民眾支付1000元,可有3000元可用額度,甚至針對低(中低)收入戶,還直接將1,000元匯至其戶頭。然而許多得不到政府補助的社福邊緣戶,卻可能連1000元都拿不出來。「千盒鱸魚湯送花東弱勢長輩兒童」真的足感心!

Hi-Q守護弱勢長者與孩童健康

根據「2019年1919食物銀行成果報告」顯示,全台受助家庭每戶每月平均收入為16,837元,遠低於行政院主計處公布2019年全台最低所得20%的家庭每月所得28,745元(每戶可支配所得)。而每戶每月平均支出為22,768元,即每月平均超支5,931元,其中又以台東每月平均短絀為9,675元最多,這時要再拿出千元來換振興券,當然是不小的壓力。

汐止社區大學【https://xzcu.org】一起努力與22萬公益天使把愛傳出去!

Hi-Q中華海洋生技向來以關懷弱勢、傳遞溫暖為己任,更是1919陪讀計畫與食物銀行的長期支持者,自2016 年8 月發起「FISH - One forOne 企業責任厚道專案」,只要民眾買一條魚就捐一條魚給救助協會1919陪讀班等社服機構。因此,1919食物銀行特與Hi-Q攜手進行「愛分享─守護健康計畫」,民眾只要在Hi-Q褐藻生活館購買禮券,HiQ就同步捐贈「古法熬補鱸魚湯禮盒」,給花東地區1919食物銀行的年長受助者與1919陪讀班的孩子們。讓他們能享用營養又美味的鱸魚湯,增強免疫力,面對疫情。

 

台東聾啞老奶奶滿心感謝喝魚湯

住在台東卑南鄉75歲的杜奶奶,是聾啞人士。兒子3年前肝癌過世,女兒遠嫁在外。目前一人獨居,平日就靠回收為生。關懷杜奶奶多年的台東靈光1919服務中心施智萍牧師表示,杜奶奶平常都吃得很簡單,一碟青菜,配上1919食物包的罐頭,就解決一餐了。因此,對杜奶奶而言,鱸魚湯根本是想都不敢想的高貴營養品。「她平常連買魚的錢都沒有,所以當我們送魚湯禮盒到杜奶奶家,她雖然無法用言語表達感謝,但從她緊握我的手,及感動的神情,可以充分感受到她的感恩!」

花蓮仁和神召1919陪讀班則為此辦了愛心大餐,煮了許多佳餚,再端上古法熬補的鱸魚湯,讓整個愛筵變得豐富而溫馨。蕭麗玉牧師還特別邀請社區中的弱勢家庭長者、陪讀班孩子與家長,一起前來聚餐,分享社會各界的愛心。

蕭牧師表示,陪讀班平常供應孩子們晚餐,但很少煮魚。一方面是魚比較貴,一方面是怕孩子被魚刺哽到。「但Hi-Q的鱸魚湯很體貼,都是用刺少肉厚的前段魚身,且口感鮮美。孩子們吃了都讚不絕口,很快就搶光了。」

號召愛用者捐出千盒價值百萬的鱸魚湯

Hi-Q社會服務事業群總經理陳樹人表示,「愛分享─守護健康計畫」成功號召愛用者,共捐出了一千盒鱸魚湯,總價值高達百萬元。

「Hi-Q攜手特殊照護餐的專家『奇力愛照料理』,聯名推出古法熬補鱸魚湯禮盒。每盒內含蕃茄、鮮菇、昆布三種口味,使用的鱸魚皆採用Hi-Q自家以生態循環養殖系統搭配褐藻餵養的金目鱸魚。肉質Q彈,富含優質蛋白質,再加上奇力愛照料理團隊的專業營養調配,選用天然蔬果、老母雞與排骨精熬4小時的湯底。希望藉此能讓花東地區的弱勢長輩與孩子們,吃得開心,吃得營養,更吃得健康,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與關心。」

▲鄭夙珺副秘書長感謝大家的愛心捐贈

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指出,1919食物銀行每兩個月透過各地1919服務中心的志工,親送每份市價約2,500元的食物包到各受助戶。自2011年到今年5月止,總計已服務47,190戶次,送出206,581包食物包。2020年,1919食物銀行預計募集1億4850萬元(含物資與現金),持續透過643間1919服務中心、11間實體食物銀行,及數千位志工,給予至少5,500戶經濟弱勢家庭食物包與陪伴。歡迎全台民眾也能響應Hi-Q的愛心行動,有錢出錢,有物資捐物資,疫起救助弱勢家庭!

4 6 8 8 1 5
Total views : 1042967
Your IP Address : 3.81.30.41

新生註冊舊生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