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信 九旬嬤傳愛東北角 蘇蔡彩秋勉雙中學子:成為好品格的風格少年(影)

《Google新聞伙伴》,去看看 《Google新聞》官方網站→→→百萬瀏覽人次歡迎發佈訊息

▲蘇媽媽雙中愛悅讀開講 再次遇見牡丹少年

台灣公益新聞網 記者〡簡傑 新北雙溪 報導

這幾年在台灣各鄉鎮國中小走動,從北到南,從台灣到離島,從這城到那鄉,從台灣到世界,以深耕閱讀,帶動生命品格教育和華文閱讀,90歲抗癌勵志作家蘇蔡彩秋(人稱蘇媽媽)寫激勵文,出版書和送書與發起《蘇媽媽愛悅讀》啟發生命下鄉計畫,日前週五(617)這天,走進東北角的雙溪高中,在疫情稍緩之際,這場實體見面會,格外難得。

雙溪高中有國、高中部,學生來源多來自鄰近的瑞芳、平溪、雙溪、貢寮(瑞平雙貢),有幾位來自牡丹國小、澳底國小和瑞芳國小的同學,在小六時期就在學校上過多次的「蘇媽媽媽愛悅讀」生命課程,這天再次遇見,蘇媽媽說「看見這些陪伴過的孩子長高、長壯、更漂亮了,很開心。」

汐止社區大學【https://xzcu.org】一起努力與22萬公益天使把愛傳出去!

幾位同學的分享,有沈穩版、觀點跳tone版、雙女伴攜手分享故事版

蘇媽媽雙中愛悅讀開講 再次遇見牡丹少年

日前(617)在雙溪高中國中部 七年級的愛悅讀生命講座,碰到這位來自牡丹國小的孩子-陳弈潾同學,他在蘇媽媽和愛悅讀團隊一走進圖書館就跟簡郁峰執行長說,他在六年級時曾經在牡丹國小上過蘇媽媽的課,後來國中上了雙溪高中國中部,每天搭社區巴士來上課,課堂中一直找機會跟檢執行長表達他的觀察,像是還「從來沒看過年紀這麼大的祖母沒拿拐杖走路的」,課程尾聲他被邀請到台上發表閱讀了《看見自己 看清世界》這本書的心得。

▲牡丹國小范瑞瑩校長當天收到《蘇媽媽愛悅讀》傳訊,很開心的表達:「陳弈潾是目前國一的孩子,牡丹的孩子真的很有福氣!」

這位同學真有你的一套 小大人的夯觀點,真幽默,太多大道理,你怕小腦袋裝不下,所以蘇媽媽就用小故事跟你們分享與啟示喔!

▲小大人的夯觀點,偏鄉傳愛 悅讀生命

這場雙溪高中開講,做好事被婆媽!真心照顧日人花圃

▲故事力大爆發,做好事被婆媽!真心照顧日人花圃

用尺子衡量出世事的公平 

從前有個老婆婆住在鄉下,每到冬天,她就會在半夜起來,為在寒風中趕路的清潔工、窮苦人和乞丐熬上滿滿的三鍋粥,免費給他們吃。數年如一日,從沒間斷過。

有一天,一位老人從粥中吃到一粒沙子,頓時將一碗熱粥潑在老婆婆身上,而在場的人也分成兩大陣營,有人罵老人不該那麼野蠻,也有人指責老婆婆不該摻沙子。
薄情,讓尺子扭曲,冷了多少善良的心。

有一輛載著19個人的巴士,掉進5米深的水塘。有個叫金有樹的村民跳進冰冷刺骨的水中,把19個人全部救出,自己卻因長時間冷水的浸泡而患上肺病,舉債治療數月,後來告借無門,只得離開醫院,病死家中。

這19名倖存者也沒去醫院探望,也沒人替他送終。金有樹臨終前寫下一封信—「我救了19條命,現在誰來救我的命?」

冷漠,讓我們的尺子驟然寸斷,留下了無盡的遺憾。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這把尺不要只用來衡量別人,而是要時時記著衡量自己,這把尺才能充滿溫暖、凸顯公平、彰顯正義,時時刻刻閃耀出人性的光輝。我們要堅持由自己做起,我們要嚴以律己,寬恕別人,人間才會灑滿陽光,灑滿愛。

文/取自蘇蔡彩秋勵志作品《看見自己 看清世界》(六) 第12篇「用尺子衡量出世事的公平」

與人和睦相處的人有福了 

有一家日本人,1920年時移居到美國三藩市種植玫瑰花。鄰居是由蘇格蘭移民來的,一樣是種植玫瑰花出售維生。

兩家人都因勤勞和誠信而獲得成功,在市場上很受歡迎,但在生意上是強烈的競爭對手。

1941年12月7號,日本轟炸了夏威夷,當時這家人因父親還保留日本國籍,因此一家人全被扣禁了。臨走時,日本人對蘇格蘭人說:「你們願意照顧我的花圃嗎?」鄰居答應了,但日本人並不敢抱任何希望,也不敢指望有朝一日還能看到自家的玫瑰。三年後戰爭結束了,這家日本人也回到三藩市,沒想到鄰居還趕來迎接他們。當回到家裡,他們嚇呆了,他們的玫瑰圃乾淨整齊,彷彿他們沒離開過。

在客廳的桌子上有一本銀行的摺子,上面記載著這三年來的玫瑰花銷售收入,還有一枝鮮紅的玫瑰,是鄰居祝賀他們回歸的見面禮。

和睦的人,他們的人生就是如花綻放的容顏。

文/取自蘇蔡彩秋勵志作品《看見自己 看清世界》(六) 第17篇「與人和睦相處的人有福了」

延伸關注》:真人圖書館 90歲公益實踐家蘇媽媽傳愛雙溪 抗癌重生逆轉勝 故事力大爆發

4 6 8 9 3 7
Total views : 1043178
Your IP Address : 52.90.227.42

新生註冊舊生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