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媽媽愛悅讀》蘇蔡彩秋 〡看見自己 看清世界 :成功需強大的意志

文/蘇蔡彩秋

《Google新聞伙伴》,去看看 《Google新聞》官方網站→→→百萬瀏覽人次歡迎發佈訊息

人生是一種挑戰,而這個挑戰不是與別人挑戰,「人」只能跟自己挑戰,挑戰贏了,你就能超越自己的人生。

美國《ELLE》雜誌的前總編輯鮑比很不幸在一次意外的災難中失去了雙臂和傷到言語能力。他坐在輪椅上看著兒子在玩,他們的距離只有五十釐米,卻不能擁抱他,摸摸他的頭。

這時鮑比就在潛意識中告訴自己,「我傷到的不昰要害,我還可以做很多事,我不能就這樣頹廢掉。」於是他開始用眼皮去賞試寫書的艱苦歷程。助手幫他朗讀了20萬次字目表,他用滑動眼皮來確定某一個字母,先組成詞語,再組成句子。最後,他終於努力不懈與樂觀的態度完成了一本暢銷作品《潛水鐘與蝴蝶》。

我今年已90歲,6歲時雙親就沒在身邊,我一直手不離書的看書,我是靠著勤讀萬卷書的勉勵走到今天,最後以寫激勵小朋友的書過我快樂的老後生活,而影響我最大的應該是我始終有一股強大的意志力。

汐止社區大學【https://xzcu.org】一起努力與22萬公益天使把愛傳出去!

▲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 「蘇媽媽愛悅讀 啟發生命下鄉計畫」愛不間斷,線上開講,持續陪伴(圖/623新北瑞芳國小)

90歲抗癌勵志作家蘇媽媽(蘇蔡彩秋 Judy Su)

人稱蘇媽媽的蘇蔡彩秋,1933年出生,年近九旬,不僅是位抗癌鬥士與勵志作家、志工界的常青樹、公益創業家、銀少共創先鋒,更曾是全球最年長的扶輪社社長,曾經經歷的苦難與逆轉人生的故事被媒體稱為「台灣阿信」。

這位4歲父親不在身邊,6歲母親重病過世的失親兒,苦到曾經想自殺,靠著堅毅力量學習成長,嫁作人婦家庭幸福美滿可享清福,確陸續罹患兩個癌,如果是你到底要倚靠什麼力量才能走下去?

這位純全善良,喜愛閱讀的助人天使,不僅勇敢抗癌31年,在台中榮總擔任26年癌症關懷志工,成立台中和高雄兩個抗癌人協會,提供癌症最新資訊與陪伴癌友。

陸續寫書鼓勵癌友,這幾年更在臉書和Line群貼出 「每日一文」,一篇篇穿透中外歷史故事的真性情好文章,鼓勵勸勉安慰祝福身處在困境與難處的人,寫文章出書《看見自己 看清世界-七十個鼓舞孩子的生命錦曩》系列(1-6集),至今已出版和送出逾三萬冊勵志書到全台各國中小學與東南亞與中國華校,被喻為是台灣(華人)版的「心靈雞湯」。

發起「蘇媽媽愛悅讀 啟發生命下鄉計畫」
以作家身份,每月下鄉和台灣囡仔面對面對話,推動深耕閱讀、生命教育和品格力養成的全人教育計劃,激發愛的火花,實踐「銀少共創」理念。她以「一支筆的力量」,從城市到鄉村,從台灣連結世界,從2018/12/25至今已走過逾200場。

她的公益路與生命故事,隨著一支筆,一場場演講分享,從城市到鄉村,從台灣走到華人世界,從內做起,從心出發,蘇媽媽說:「我相信愛從採取行動出發,永不止息……」

《台灣公益新聞網》特別開立《蘇媽媽愛悅讀》專欄,以饗更多閱聽讀者,讓蘇媽媽溫暖的文字,透過「故事」與「啟示」啟迪人心,成為您生活的指引與生命的亮光。

4 6 8 9 3 4
Total views : 1043174
Your IP Address : 3.218.247.159

新生註冊舊生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