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扶輪社推動愛心陶藝課程服務計劃 幫助新竹慢飛天使提升生活知能及思考能力

新竹慢飛天使

▲左起新竹新湖扶輪社社長葉國聯、社團法人新竹智障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鄭珊珊、前新豐鄉長徐茂淦、新竹新豐扶輪社社長姜智林。

《Google新聞伙伴》,去看看 《Google新聞》官方網站→→→百萬瀏覽人次歡迎發佈訊息
  1. 中市歷史老屋再生補助加碼 建...
    點評台灣 2024-03-18
  2. 落實「執行有愛、公義無礙」|行...
    警政時報 2024-03-18
  3. 國民黨智庫董監事改選 朱立...
    國會串流電子報 2024-03-16
  4. 新冠及流感疫情雖緩降,惟仍有重...
    最新疫情 2024-03-15
  5. 舞動未來.跨越
    智邦公益市集最新活動 2024-03-15

文、攝影 / 記者 高燈立  新竹報導

扶輪社陶藝送愛心到新竹!新竹市恆星日間照顧中心昨天(8月16日)在新竹市綠水市民活動中心舉行「恆星藝術空間」揭牌儀式,同時也舉辦「愛心陶藝課程服務計劃」的捐贈典禮。捐贈者為:新竹新湖扶輪社和新竹新豐扶輪社;受贈單位為社團法人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

捐贈單位「新竹新湖扶輪社」社長葉國聯表示:每位慢飛天使都有各自的潛能,只是我們社會是否能獻出愛心,讓慢飛天使有多元學習的機會,因此陶藝學習也是一種方式,加上今天捐贈儀式中,看到慢飛天使邁力演出,可以感受到每位慢飛天使潛能被看見。因此,我們希望:愛心、熱心、持續關心!新豐扶輪社社長姜智林説,這個活動只是一個開始,只要條件許可情況下此一活動將會會持續贊助下去。

前新竹縣新豐鄉長,也是新豐扶輪社創社社長徐茂淦指出,此一「愛心陶藝課程服務計劃」係源自上個月(7/23)在陶藝家陳威恩工作室裡,遇到新竹市恆星日間照顧中心何靜宜社工,和陶藝家陳威恩、張運美,他們在討論如何以「陶藝之愛」來協助慢飛天使的想法;徐茂淦聽完後非常感動,並表示,我們應該拋磚引玉來支持此一計劃。於是徐茂淦馬上邀集新竹當地扶輪社希望能共襄盛舉;除了感謝何靜宜社工,更要感謝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鄭珊珊的支持,並希望透過陶藝家陳威恩執行教學支持,希望共同扶助弱勢,讓慢飛天使潛能得以展現。

汐止社區大學【https://xzcu.org】一起努力與22萬公益天使把愛傳出去!

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鄭珊珊表示,希望透過陶藝習作及贊助「恆星藝術空間」的建制,才能充分提供「慢飛天使」 學習陶藝製作的場域,及藝術欣賞的能力,並開啟心靈之窗!

除了陶藝捐贈儀式外,昨天開幕秀恆星學坊「慢飛天使」的學生表演打擊樂和舞蹈表演深獲好評;而捐贈單位新湖扶輪社的社友張紹君,也在現場演奏薩克斯風,增添活動的豐富性。

執行此一「愛心陶藝課程服務計劃」教學的「圭窯新彩燒工作室」負責人陳威恩表示,年輕的時候,他們也曾教導心智障礙者做陶土,和他們接觸的經驗中發現:心智障礙者在精細動作上比較不靈活,因此透過陶土課的揉、搓、捏、捍、拍、壓⋯⋯等動作反覆練習,讓身心障礙者的大小肌肉可得到充分的運動,也可增加觸覺,讓手感在捏塑的過程中療癒自己,甚至學習創造力與專注力。

鄭珊珊表示希望透過藝術此一平台,豐富慢飛天使的生活體驗,並於體驗中獲得藝術的薰陶,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有助於提升自己的生活知能及思考能力。最後也要感謝:新竹新湖扶輪社、新竹新豐扶輪社、世界徐氏宗親總會對陶藝公益的支持,讓恆星學坊一群慢飛天使受惠!

4 6 7 8 3 3
Total views : 1041011
Your IP Address : 44.221.43.208

新生註冊舊生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