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之光系列】「狼主」徐鴻煥的猫狗情

徐鴻煥-1

《Google新聞伙伴》,去看看 《Google新聞》官方網站→→→百萬瀏覽人次歡迎發佈訊息
  1. 中市歷史老屋再生補助加碼 建...
    點評台灣 2024-03-18
  2. 落實「執行有愛、公義無礙」|行...
    警政時報 2024-03-18
  3. 國民黨智庫董監事改選 朱立...
    國會串流電子報 2024-03-16
  4. 新冠及流感疫情雖緩降,惟仍有重...
    最新疫情 2024-03-15
  5. 舞動未來.跨越
    智邦公益市集最新活動 2024-03-15

狼主徐鴻煥(右二,照片提供 / 徐鴻煥)28年前在延吉街開的第一家Jack Wolfskin店,與德國合夥人烏里許.道新(Ulrich Dausien)一起剪綵。



文 / 羊勁林(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歲月是殺豬刀,卻也是魔術師。歲月,看誰在運用。
40年前(1977年),台灣休閒之風並不盛行。然而東海外文系畢業的徐鴻煥,就在一場德國戶外用品展當中,與一位19歲的德國年輕人烏里許.道新(Ulrich Dausien),簽下一張1,648塊美金的訂單,不料竟促成台德兩家公司的攜手合作,開始了Jack Wolfskin創業之路。

1981 年,Jack Wolfskin於德國法蘭克福正式成立,1991年成立鴻煥製衣廠,引進歐洲認證的機能衣加工技術,成為第一間台灣機能衣製造廠。首先導入GORE TEX代工、SYMPATEX代工,產線在台灣直接供應門市銷售,也成為台灣第一間銷售德國高科技防水透氣SYMPATEX的戶外用品店。1993年時,Jack Wolfskin贊助兩岸聯手攀登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當時來自台灣、登頂第一人的吳錦雄,身上所穿的是便是台灣飛狼在地生產,可抵擋零下50度的雪衣。致令Jack Wolfskin與吳錦雄同時成為「台灣之光」。目前Jack Wolfskin,已擴展為全球性的戶外休閒品牌。

汐止社區大學【https://xzcu.org】一起努力與22萬公益天使把愛傳出去!

Jack Wolfskin中文名稱為「飛狼」,徐鴻煥是以被冠上「狼主」的稱號。相較於他對企業發展之前瞻性眼光加上對品質的絕對要求,致令短短40年之間,白手起家,由一張訂單到發展成為全球手屈一指的戶外休閒品牌,或有甚者,較諸他企業經營的眼光獨到、精準,更令人感動、更具有溫度,也更能展現他受東海特有之人文關懷浸淫的是,他出於東海人的生命關懷以及社會回饋行動。

徐鴻煥-2

▲ Jack Wolfskin已經是世界著名的品牌了,也為台灣爭光。(照片取自Jack Wolfskin網站)

做為一個資深的熱愛貓狗人士,徐鴻煥直接在辦公室裡就養了十幾隻猫,對他來說提供一個員工自在、開心的工作環境,要比直接數據、效率的講究更為重要,猫咪便是他所置入,讓員工工作身心愉悅的元素。

而自2004年開始,他更著手流浪傷病貓狗的收容,迄至2017年已經陸續收養了近百隻。觀諸他與自己的愛犬的合照,每隻愛犬都笑呵呵的,顯示一種人與動物之間的親暱、友善。

飛狼,以企業理念,講究的是人與自然的善意互動;徐鴻煥,以做為一個老闆,著重的是員工與工作並存的身心品質。以做為一個人,他落實了對傷殘動物的關愛。

徐鴻煥-3

▲ 狼主熱愛東海,也積極參與各項東海校友活動。(照片 / 鄭維棕)

文章取自「東海新聞網」

4 6 7 8 2 9
Total views : 1041005
Your IP Address : 54.227.136.157

新生註冊舊生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