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畢演》「愛管弦事」音樂會 台北復興實小 少年音樂家人生首場公演 以愛為名 下鄉音樂傳愛

▲【愛管弦事】公益畢業音樂會+偏鄉音樂傳愛 復興實驗小學4位管弦樂團成員,台北城的少年音樂家人生首場大型音樂會,頗有大將之風 ! 

《Google新聞伙伴》,去看看 《Google新聞》官方網站→→→百萬瀏覽人次歡迎發佈訊息

台灣公益新聞網記者/簡郁峰 台北報導
攝影&影像/簡傑   下鄉演出圖片提供/「豎琴獵人」李哲音老師  

復興實驗小學4位管弦樂團成員
為興起一場【愛管弦事】公益畢業音樂會+偏鄉音樂傳愛
嗡嗡嗡的10個月籌備旅程……
6月8日這場仲夏週末夜晚
台北城的少年音樂家
馬霆耀(鋼琴/小號/鍵盤)、林詩潔(小提琴/鋼琴)
黃瑞仲(薩克斯風)、林苡芸(大提琴)
他們做到了!

從蕭邦「小狗圓舞曲」、巴赫「g小調奏鳴曲第一樂章」、艾爾加「愛的禮讚」,到久石讓「龍貓」、還有漢斯 季默「神鬼奇航」、中間加入了和 「豎琴獵人」李哲音老師合奏的「午後的台東」、到最終曲約翰 威廉斯「星紀大戰」,6月8日這場仲夏週末夜晚【愛管弦事】公益畢業音樂會,四個台北城的少年音樂家馬霆耀(鋼琴/小號/鍵盤)、林詩潔(小提/鋼琴)、黃瑞仲(薩克斯風)、林苡芸(大提)給了當晚現場300多位聽眾粉絲一個充滿奇幻與感動的音樂饗宴。人生首場音樂會後,6月13~14日更隨著「豎琴獵人」李哲音老師一起前進花東偏鄉小學演出四場,下鄉傳愛首演校的花蓮康樂國小蔣淑芳校長當晚也特別北上聆賞這場難得的演出。

汐止社區大學【https://xzcu.org】一起努力與22萬公益天使把愛傳出去!

▲愛管弦事~久石讓 龍貓 鋼琴/馬霆耀 薩克斯風/黃瑞仲

 兼具古典與流行 跨界混搭 4個少年音樂家 以愛啟程

剛過六月畢業季驪歌初動,有形形色色的創意活動紀念階段學習成果,來自台北復興實驗小學的四位小六管弦樂團同學用十個月時間勤練,在音樂總監張愷家和四個孩子家長們大力支持下,6月初(6月8日)在台北松菸城品表演廳辦了一場【愛管弦事】公益畢業音樂會,四位小六生當晚秀出令人驚艷才藝,不管是鋼琴、大小提琴、小號、薩克斯風,除了幾位少年音樂家的演奏與歌唱,還有和幾位音樂老師的混搭演出,時而古典;時而爵士;時而流行;變換多個場景,像在表演廳堂,也像在爵士酒吧,時空進入台東鄉下的天籟,電影音樂接軌世界,仲夏周末夜台北,四個少年音樂家在感性旋律中秀出洋溢的愛樂才華。

愛管弦事 ~艾爾加 愛的禮讚 大提琴/林苡芸  鋼琴/賴欣如

當晚每位來賓都是拿著專屬VIP票劵在7點半前早早入席,聽眾(或是大小粉絲們)齊聚這場四個少年音樂家人生首場,而且是滿座音樂會。這場公益音樂會透過幾個月的幸運小物募集的基金,讓他們隨同「豎琴獵人」李哲音老師一起前進花東偏鄉小學演出四場,音樂總監張愷家說:「這是四個家庭對孩子的期許,真心希望在資源豐盛的孩子內心深處也能看見並懂得把愛分享出去的重要。」

▲【愛管弦事】公益畢業音樂會透過幾個月的幸運小物募集的基金,讓他們隨同「豎琴獵人」李哲音老師一起前進花東偏鄉小學演出四場。

▲愛管弦事~ 午後的台東  馬霆耀(小號)、林詩潔(小提)、  黃瑞仲(薩克斯風)、林苡芸(大提)與豎琴獵人李哲英老師合作演出 

▲李哲英:午後台東
那年……我初次來到台東鹿野…..還記得當時……風很涼……雲很輕……
山坡上的牛悠閒地吃著草…..路邊的狗也無視我的經過……
孩子開心吹笛子的畫面仿佛就在眼前……
當我的腦海裡突然想起了這段旋律……
《編按》李哲英老師將這首詞曲獻給台東鹿野的永安國小

▲愛管弦事  體育課英雄樂團 立體心 主唱:大提琴/林苡芸 +享巷樂團

愛管弦事 約翰 威廉斯 星際大戰 馬霆耀(小號)、林詩潔(小提琴)、 黃瑞仲(薩克斯風)、林苡芸(大提琴)+享巷樂團

復興實驗中小學董事長李尹緒瑛:「品德的培養,比知識灌輸更重要……

音樂、愛轉動世界  6/13花蓮康樂國小 三棧國小   6/14台東長濱國小 三民國小

這四個小小音樂家在自己人生首演後,也隨同已在台灣偏鄉巡演超過百場的「豎琴獵人」李哲音老師一起前進花東偏鄉小學演出四場,6月13日在花蓮康樂國小和三棧國小,6月14日在台東長濱國小和三民國小,而且這幾場下鄉巡演都有愛管弦事的家長與孩子們為偏鄉孩子準備的「音樂。愛轉動世界」可愛小熊。

▲台東縣成功鎮三民國小
▲台東縣長濱鄉長濱國小

 朝向目標 勇往直前 勇於追夢   少年音樂家 媽媽們的祝福

四個小小音樂家在國小階段就已獲獎無數,隨著復興實驗小學的管弦樂團和音樂老師帶領下從小在音樂中參與和享受,四個媽媽都為自己的孩子可以勇敢執著、快樂學習音樂,進而上台演出和下鄉傳愛,感到無比榮耀,他們希望孩子們都要珍惜這難得的經驗,同時學習鋼琴/小號/鍵盤三種樂器的馬霆耀媽媽說:「無論他最終在舞台上表現如何。我相信每一次都要不斷的挑戰極限,超越自己!」

小提琴手林詩潔的媽媽鼓勵她「學音樂的過程中,我看到妳堅毅的態度,面對問題不退縮……學習音樂是這輩子我們給妳最好的禮物,希望在你的生命中永遠都有演奏不完的樂章。」

薩克斯風手黃瑞仲的媽媽特別鼓勵兒子:「未來你也要有服務的精神多關心他人,學習豎琴達人哲音老師精神,有多少力作多少事,把音樂和愛散播出去!」大提琴手林苡芸的媽媽也以「希望你可以一直喜歡音樂,用音樂帶出愛與歡樂,有夢最美 逐夢踏實」

▲【愛管弦事】公益畢業音樂會現場以正式音樂會規格呈現會後四個少年音樂家也早有大批粉絲等候拍照

▲【愛管弦事】公益畢業音樂會現場以正式音樂會規格呈現

▲花東下鄉巡演都有愛管弦事的家長與孩子們為偏鄉孩子準備的「音樂。愛轉動世界」可愛小熊。

4 6 8 8 2 0
Total views : 1042975
Your IP Address : 54.210.83.20

新生註冊舊生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